2019.11.10 更新
有鑑於自己已經大學畢業,雖然連續協助面試工作三年,
但畢竟離申請面試已經有段時間了,當初的經驗可能對大家的幫助有限,
所以,就不再回答任何跟面試有關的問題囉!
文章仍然會留著,算是為一直以來的面試服務做個紀錄吧(笑)
祝福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你~順心如意,加油唷!

 

 

 

以下分享這次的面試過程~
因為學校也要交一份,所以打完就順便複製過來哈哈
但因為學校是GOOGLE文件,所以不太好用捏~

以下資料僅供參考,若有幫助,請留個言跟我說好嗎???
至少讓我開心一下嘛 > 3 <

102年大學甄選入學(含科大)第二階段資料收集

親愛的高三同學:這一路以來準備大學申請、各項資料,真是辛苦大家了!為了讓你在面試裡所遇到的狀況,能夠在下次克服,也讓學弟妹們有參考的資料,邀請大家把面試或筆試問題記錄下來,可以上網填答,或是利用書面紀錄,再請輔導股長轉交。一個校系填一次或一張,感謝大家的協助,也祝福大家金榜題名,感謝您唷

*必填

申請校系 * 

請依照學校與科系全名填入 

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教育學系

 

第二階段指定項目 *

面試 

面試或筆試前的準備 * 

看考古題,多多練習,訓練自己的思考力。

面試或筆試進行形式 *
 

可描述面試或筆試試場狀況、幾位教授對幾位學生、桌椅擺設、進行時間等相關資訊 

面試採兩關制,每關各有1位教授,各約4分鐘。
等到兩關都問完結束後,會到旁邊填問卷調查,然後就可以離開回家了這樣。

面試或筆試測驗內容及過程 *
可以將題目具體列點寫出
坐下前記得再問好一次!!!
離開座位時也要鞠躬說謝謝喔!!!^^
 

兩關都是男教授,不過二位教授問的題目部份雷同。 

1.自我介紹(我兩關都有要說qq)

2.有看過我們學校的網站嗎?哪部分最吸引你?(這題兩關也都有被問到)

3.你對於我們學校的課程有了解嗎? 

4.你知道我們學校有畢業英文檢定門檻嗎? 

5.那你未來會如何繼續學習語文方面?(因為我已經通過門檻了) 

6.因為我們學校培養的是小教師資,那如果未來的缺額不多,那你該如何做?(因應計畫??) 

7.你在求學階段中碰到的印象最深刻的老師?

8.何謂"好老師"?("好老師"的定義??) 

P.S.當中可能我有漏掉幾個題目,但是我大致上被問的很少,可能因為時間真的太短(總共只有8分鐘),但重點是我每一題都說了很多呀!!!要多多放大自己的優點,因為一面之緣的面試實在是很難看出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,那就要靠外在因素讓教授對自己印象深刻!!!!!也要懂得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說出重點,不然雜七雜八的說了一大堆,教授還是不知道你到底有甚麼特質哪!!!!!

給學弟妹們的叮嚀 * 

前面說了一大堆,給學弟妹們參考用。^__________^
這裡再補充一些~
穿著嘛,正式一點,但也不是一定要穿像OL的窄裙,我知道這很強人所難,呵呵,
像我的身形就不適合穿窄裙,我是選擇下襬比較寬鬆的裙,最重要的是要舒適啊,不自在等於面試完蛋!!!!啊裙長我建議及膝即可,太短我覺得不妥。
 

記得要面帶微笑,要有自信,然後表達出自己的強烈企圖心(推銷自己),這真的很重要喔!!!
再再再補充,禮貌一定要,就算平常沒這麼做,也要練習,因為這對第一印象很有關係的!!!!

其他觀察或心得 *
建議要提早到,可以四處逛一下校園,因為有可能會問到對該校的想法,就算沒問到,還是可以藉此放鬆心情。
答題時以親身經歷回答會比較合適,否則要是在談話間露出矛盾點就不好了。
建議大家盡量多說自己的特殊經驗,這有點像是挖洞給教授跳,誘導教授問自己假設的問題。(我就是這樣!!!) 

方便連絡的方式 *

此資料為公開資料,若學弟妹想要詢問應考心得建議,方便連絡的方式,可以留FBe-mail或手機
之前有留FB資訊提供大家發問,但考量本身已畢業離校,資訊可能沒有更新到最新版本XDD,就不再這邊繼續誤人子弟了哈哈哈。但我大學在校期間,曾連續三年擔任面試工作人員,如果有任何狀況想要多了解的,還是很歡迎大家留言詢問,可以簡單的經驗分享摟 :"> 在這邊預祝大家面試順利!

arrow
arrow

    小洛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